玻璃加工大賣場-img
玻璃加工大賣場-img
alumas-toppic
ORIGIN
石英玻璃起源
石英玻璃起源

玻璃起源

石英玻璃在國外已有166多年歷史,1839年法國人首先用氫氧燃燒火焰熔化石英創造「石英玻璃」,1902年英國人用石墨棒通電獲得高溫(稱為單棒電熔爐)製造石英玻璃,二十世紀40年代發明電熔爐,50年代隨著半導體技術<光電<臭氧<電子產業<的發展,急需大量石英玻璃,石英玻璃才快速發展起來。因為石英玻璃的生產技術難度大,直到目前能夠大量生產石英玻璃的國家僅有美國、德國、法國、日本、英國、中國等少數國家。

玻璃用途

石英玻璃被稱為「玻璃王」因為它具有特殊、物理、化學性質石英玻璃的化學成份是SIO2,通常也稱為純度。
1.照明燈用、家用電熱器、紫外線、紅外線、透光視窗。
2.工業、光電、臭氧殺菌、半導體、電子產業。
3.實驗室、物理、化學、石英玻璃儀器。
石英玻璃在高溫1150℃之下不易變形,就算超過本質溫度也不會釋放雜質,也可重覆清洗,毀損時也可再加工,修復還原。

精儀玻璃

NCTT-電話 NCTT-地圖 NCTT-行動

地址:新竹市北區新民街33巷1號
信箱:aelvip@yahoo.com.tw
行動電話:0917-236126

NCTT-QRcode
Email
置頂
Copyright © 2022 精儀玻璃 All rights reserved . Design by PROC